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部门概况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概况
时间:2020年05月08日 07:44 作者:  点击:

    内蒙古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成立于201010月,主要负责来华留学生的教育教学管理及生活管理,同时负责组织对外汉语和中国文化等内容的教学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下设综合办公室、留学生事务办公室、教务中心、教学部。学院拥有一支朝气蓬勃、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和教师队伍,现有专兼职教职工20人。

    我校2005年获得批准具有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奖学金蒙古国留学生项目招生资格,2007年成为教育部“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单位,2018年入选中国政府奖学金——“丝绸之路”奖学金项目。自招留学生以来,留学生教育发展迅速,办学层次不断提高。目前有包括博士、硕士、本科、进修生在内的各类在校留学生146人(硕博生89人、本科生54人、进修生3人),学生主要来自蒙古国、俄罗斯、塔吉克斯坦、柬埔寨、老挝、多哥、巴基斯坦、也门等16个国家,就学专业主要包括化学工程与工艺、工商管理、土木工程、交通运输、国际经济与贸易、艺术设计等。自2006--2018年已毕业留学生人数达到300人。

    学校及学院为留学生提供了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同时,为丰富留学生文化生活,学院每学期组织留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娱乐活动,创建了行之有效的教育和管理工作体系及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