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赴东北师范大学、东北林业大学调研学习
时间:2023年07月07日 09:35 作者:  点击:

75日,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马军院(处)长、副院(处)长斯琴、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书记、副院长臧琛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一行5人就来华留学生教育、中外合作办学赴东北师范大学、东北林业大学调研学习。

在东北师范大学,马军一行会见国际汉学院院长刘涛和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曲秉春。

刘涛教授详细介绍了国际汉学院的办学历史,回顾了两校在来华留学生预科培养领域合作的历史,并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马军指出,内蒙古工业大学近年来在来华留学生培养方面成果显著,希望东北师范大学进一步和我校开展合作交流,加强来华留学生预科培养模式建设,共同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

12793

曲秉春教授重点介绍了经济与管理学院与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合作举办的会计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探讨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申报及运行模式相关问题。马军指出,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促进我校相关学科又好又快发展。

19F95


在东北林业大学,马军一行会见奥林学院院长刘志明、国际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副处长计晓艳。计晓艳副处长代表国际合作处介绍了东林办学特色及国际交流与合作情况。刘志明教授重点就中外合作办学、为什么要举办中外合作办学以及机构与项目申报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随后,双方就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申报、运行与管理、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并分析了当前中外合作办学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会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奥林学院的办公区、智慧教室、多功能学术报告厅并合影留念,双方一致表示将以此次调研交流为契机,在国际交流领域加强合作,不断提升两校国际化办学水平。

18466

18C0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