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浓情艾香 共话端午”内蒙古工业大学来华留学生端午节文化体验活动
时间:2023年06月27日 10:23 作者:  点击:

621日,国际教育学院楼内弥漫着一股清新的粽叶香。来自蒙古国、塔吉克斯坦、巴基斯坦、多哥、苏丹、柬埔寨、老挝等10个国家的近50名留学生聚集在内蒙古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报告厅,了解端午习俗,感受包粽子的乐趣,体验悠久的中国传统文化。

留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李燕江向留学生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和端午节的传统习俗—包粽子、赛龙舟、插艾草,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端午节文化。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说到粽子就要学习包粽子,但面对碧绿的粽叶,甜蜜的红枣,晶莹的米粒—大家都手足无措。受邀的学校后勤食堂师傅现场悉心传授并亲自手把手教会每一名留学生。虽然包出来的粽子有的是三个角的,有的是四个角,形状各异,但是大家体会到了极大的乐趣。巴基斯坦留学生罕南品尝了一个粽子后开心地说:“真的是太美味了,中国的食物不但好吃,更有文化内涵”。


留学生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节日文化气息,接触到了越来越多悠久的中国文化和中国习俗。这种互动性体验活动更容易被外国留学生接受,他们会把在中国生活的经历和体验带回自己的国家,让中华文化更多更广泛地向海外传播。本次活动是来华留学生第三届中国文化节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