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来华留学生第三届中国文化节开幕式
时间:2023年06月27日 10:18 作者:  点击: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艺术生活,让我校来华留学生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620日,内蒙古工业大学第三届来华留学生中国文化节开幕式在新城校区举办。内蒙古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办公室主任杨敖日格勒、内蒙古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辅导员查娜、内蒙古医科大学留学生辅导员其根,副校长郭洪飞、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100余名中外师生参加活动。开幕式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马军主持。


郭洪飞致欢迎辞。对兄弟院校师生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希望以举办此次活动为契机,将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引入校园,助力来华留学生国情教育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进一步增强中华文化在世界文化交流互动中的影响力和感染力,深化文化自信。


开幕式在古风舞蹈《人间烟火》中拉开了帷幕。整场晚会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歌曲《听海》《鸿雁》《乌兰巴托之夜》《美丽的草原我的家》、舞蹈《芒种》等节目唱出了对家乡深沉的热爱和依恋,也抒发了广大来华留学生对草原的思念与感恩;诗朗诵《月光下的中国》展现了当代来华留学生对中国在政治、经济、社会生活等方面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的深刻认知;古筝表演《高山流水》和太极拳表演则以古典柔美的琴声和以柔克刚的太极拳呈现了中国文化独有的魅力,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川剧变脸》把晚会推向高潮。歌舞晚会气氛热烈、精彩纷呈,国际教育学院的全体来华留学生用精彩的表演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高雅的视听盛宴。



此次活动正式掀开了我校第三届来华留学生中国文化节序幕,活动结束后,学院举办了留学生端午节文化体验活动。后续还将举办内容丰富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并以此推动中国文化的对外传播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