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 >> 正文
我校赴英国、白俄罗斯合作院校攻读博士学位项目介绍
时间:2023年12月21日 16:57 作者:  点击:



我校现与英国、白俄罗斯部分院校开展校际合作,师生可赴英国两校(英国思克莱德大学、英国三一圣大卫大学)和白俄罗斯四校(白俄罗斯-俄罗斯大学、白俄罗斯国立食品与化工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农科院、白俄罗斯莫吉廖夫国立大学)攻读博士,进行学历提升。

一、英国

(一)英国思克莱德大学

1.项目优势:

(1)国外修读时限短。

博士修读期内,累计在思克莱德大学学习时长不少于12个月;由英国思克莱德大学导师与内蒙古工业大学导师联合指导,可在国内进行论文撰写与科学研究;联合培养最短修读时限为4年,博士生每年须赴思克莱德大学1次,学习时长不少于1个月。

2学习费用低。

思克莱德大学攻读博士学费由两部分组成。

第一部分为每年缴纳的全日制国际博士生学费的10%,第二部分根据在思大居住与学习时长按比例收取的学费。 (如:第一年在思大学习一个月,将收取学费的10%,第二年在思大学习10个月,将收取学费的80%,第三年在思大学习一个月,将收取学费的10%。)

2.申报要求:

(1)申报对象:已获相关学科硕士学位,或具有同等学历。

(2)语言要求:雅思成绩6.5分(单科不低于5.5分)及以上,或具有其他同等英语能力水平证明。

 (3)申请人需同时提交简历、博士研修计划、国内指导教师简历及学术推荐信等材料(以上材料均需中英文)。

3.专业

[理工类]建筑学,化学与过程工程,土木环境工程,设计、制造和工程管理,电子电气工程,机械和航空航天工程等专业;

[人文社会科学类]教育学,英语,历史,法学,现代语言学,心理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和语言治疗等专业。

4. 学费: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约18050英镑/年;

工程学院约22400-28250英镑/年;

商学院约19600英镑/年(工商管理博士DBA45000英镑/年); 理学院约21000-25250英镑/年。

(二)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

1.项目优势:

(1)修读时间灵活

在英国学习时间最低12个月,三年学制。可选择回国完成论文,学习工作可兼顾。

(2)奖学金额度高。

申请人可享受最高总计15000英镑的博士专项奖学金,参加过该校其他项目的申请人可额外申请最高5000英镑的奖学金(需根据申请人的学术背景,研究方向以及工作背景由校方进行最终评估)。

(3)语言要求灵活。

不局限于雅思,可参加三一圣大卫Wales ALT 线上语言内测。三一圣大卫大学组织开展的语言辅导及内测。

2.申报要求:

(1)申报对象:已获相关学科硕士学位,或具有同等学历。

(2)语言要求:雅思成绩达到总分6分,单项不低于5.5分;或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内测语言成绩合格。

(3)申请人需通过大学的学术面试(艺术类需提供作品集)。

(4)申请人需同时提交个人陈述,简历及一封学术推荐信。(以上材料均需中英文)

3.专业:管理类,教育类,艺术类,英语语言教育与英语文学等相关专业。

4.学费:大约15000英镑/年

二、白俄罗斯四所高校

(一)项目优势:

1、修读时间灵活

在白俄罗斯修读博士期间,学校无固定在校时长要求,在完成学业任务情况下可根据自身情况而定。(建议博士期间在白俄罗斯时间累计大于12个月)。

2、学习费用低

2500-3500美元/学年,人均生活费300-500美元/月,学校住宿费300-500人民币/月。

3、线上修读前置课程

2024年第一批,截止报名时间为2024年2月28号,3月初参加博士入学面试。

2024年第二批,截止报名时间为2024年6月15日,六月末参加博士入学面试。

非白俄毕业硕士通过面试后需开始为期一个半月博士前期线上课程的学习:哲学、计算机、语言,学费1000美金,课程结束后正式入学博士。

4、语言要求灵活

入学无需托福雅思要求,通过学校面试即可。

(二)申报要求:

1、申报对象: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

2、语言要求:通过校方面试,英语和俄语均可。

四校选录博士总人数:30人。(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三)申报专业介绍:

1、白俄罗斯-俄罗斯大学

机器科学、驱动系统和机器部件,机械工程技术,电气工程综合体和系统, 计算设施和控制系统的元件和设备等。

2、白俄罗斯国立食品与化工大学

热物理与理论热技术,无机化学,物理化学,机械、装置和工艺(食品工业),工艺过程和生产的自动化与控制(工业)等。

3、白俄罗斯国立农科院

数学逻辑,代数和数论,分析化学,生物化学,热发动机,轮式和履带式机械,农业机械化技术和手段,农业技术和维护设备,国民经济的经济与管理,金融、货币和信贷,会计、统计,经济学的数学和工具方法,世界经济等专业等。

4、白俄罗斯莫吉廖夫国立大学

普通教育学、教育学和教育史,教育领域和教育水平的教学和培养理论和方法(数学,物理,历史),教育心理学等。

三、项目咨询联系方式

联系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杨晓丽(教师项目咨询)108办公室

陈 莱(学生项目咨询)109办公室

联系方式:0471-6575904,15391150932(微信)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3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