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 >> 正文
2024年GCA国际交流项目报名通知
时间:2023年09月26日 10:28 作者:  点击:

 


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胜任国际组织工作的高素质人才,增进学生对国际组织和全球参与的理解,进一步提高学校人才培养的国际化与竞争力,助力优秀学子前往国际组织实习实践,现就各项目报名工作通知如下:

国际组织实习计划

一、项目介绍

国际组织实习计划,由Global Cultural Adventurers国际教育集团主办,依据中国在校大学生国际职业发展规划,经过面试考核,获得国际组织正式录取,可进行312个月的远程实习,顺利完成实习任务可获得国际组织实习证明或推荐信。目前有200余个国际组织可供选择。

二、项目安排

1、实习内容

基础性实习工作(会议助理/新媒体运维助理/会员部助理/翻译/汉语教师/研究助理/课程助理等),部分岗位根据实习生综合表现情况(所学专业或特长)安排特定的实习任务,部分有特殊要求的国际组织实习机构或者岗位,根据实际要求执行。

2、项目周期:3-12个月(申请人可根据国际组织要求自选)

3、项目时间:具体时间申请人根据国际组织要求自行选定, 最早自202311月开始

4、时间规划:实习申请周期预计需要2-4个月

三、费用明细

申请服务费:RMB 500元,项目费:RMB 7500

1、费用包含:实习机构匹配与安置(包括前期联络、背景审核、落实实习细节、最终确认)、 实习项目咨询服务、 综合评估(包括初级审核测试、英语口语测试)、 实习申请服务(包括资料整理及审核)、 实习期间综合管理

2、费用不含:项目需要的设备及通讯费用

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参访项目

一、项目简介

Global Cultural Adventurers国际教育集团联合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共同推进14天的境外实地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参访项目。团组方式前往比利时、法国巴黎等地开展国际组织知识学习与参访活动,完成后可获得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给予的学分和结业证书。期间,还将前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欧盟总部等重要国际组织参访。

二、项目时长

共计14天(包含往返时间)

20241月(本次寒假出行)和20247月(暑假)

三、费用明细

项目费:35800元,含项目期间全部住宿及部分餐饮(巴黎段一日三餐,布鲁塞尔、布鲁日段全部午餐及三顿集体晚餐),项目包含境外停留期间保险费用;费用不包含机票费用、签证费用、部分晚餐以及个人当地消费。

项目主办方额外预收12000元,帮助参加项目学生统一购买往返国际机票,届时会根据实时机票价位,多退少补。

国际组织志愿者项目——丝绸之路项目组

一、项目简介

中国高校大学生将变身中华文化的传承者,前往法国巴黎围绕丝绸之路的科学技术与传统知识、语言与文学、艺术与音乐、传统体育与游戏、经济与贸易等主题展开调研及其他志愿服务。丝绸之路项目组的导师将全程为学生提供指导和建议,帮助学生选择合适的调研主题,深度挖掘研究方向,提升学生的学术思维和实践能力。优秀调研成果将有机会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或者其他国际组织平台发表。

二、项目安排

时间:2024年寒假/暑假

时长及形式:3个月(1个月法国实地调研+2个月撰写调研报告)

1个月-法国巴黎实地:走访文化遗址和博物馆、与文化机构的工作者或学者深入交流。期间,由法国当地导师全程指导学生开展调研。

23个月-国内远程:通过网络资源,分析整理数据和资料,定期与导师开展研讨会沟通进展,最终输出高质量的论文。

巴黎食宿安排:入住酒店/公寓

三、费用明细

项目费用:35800/人(申请服务费2000元,项目费33800元)

费用包含:项目期间巴黎地区一个月的住宿、境外保险、材料指导、签证辅导、出行前培训、项目导师、接送机服务、项目期间综合管理、场地费等。

费用不包含:机票(主办方预收12000元,多退少补)、签证、餐费及境内外个人花销等

国际组织志愿者项目——法国学校人文交流项目组

一、项目简介

中国高校学生将前往法国,进入法国学校,亲身感受法国学校的人文特色和教育模式,与学校师生一同进行中法语言、文化艺术、音乐体育等方向的交流活动。每周一至周五的活动内容如下:

1)语言交流:融入法国课堂,沉浸式提高法语、英语水平和跨文化沟通能力;

2)中华文化传播:与选修中文课程的法国学生进行中文语言文化交流活动,向其展示汉语和中华文化的魅力所在;

3)文化交流:参与学校的各类兴趣课程和学生社团,如绘画、合唱和摄影等,体验浓厚的艺术气息与文化魅力;

4)体育活动与比赛:与法国学生一同参与各项体育活动和比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和体育精神;

周末时间,学生将参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了解国际组织的工作和使命,提升全球意识;游览巴黎市区的著名景点,感受欧洲人文自然风光。

二、项目时长

时间:2024年寒假/暑假

地点:法国正规学校(中小学为主)

形式:团组类

时长:1个月

食宿安排:入住法国寄宿家庭

三、费用明细

项目费用:35800/人(申请服务费2000元,项目费33800元)

费用包含:寄宿家庭的早晚餐及住宿、法国学校的午餐、境外保险、法国学校的交流活动、签证辅导、出行前培训、接送机服务、项目期间综合管理等。

费用不包含:机票(主办方预收12000元,多退少补)、签证、境内外个人花销等。

咨询&报名方式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陈老师 0471-6575904

项目负责老师:王老师

联系方式:18511316864(微信电话同号)

报名截止时间:20231115